尧.(阅读前请先看置顶)

“自由至上”

《地上》当唐陌是吟游诗人(2)

  文笔不好,有意见可以提出,勿喷


  人物归莫晨欢大大,ooc归我

———————————————————

  唐陌下班回家坐的那辆公交车途径市中心,他坐在窗口的位置戴着耳机听歌。正好一首歌放结束,车上有两个女高中生讨论的声音进了他的耳朵里。


  “黑塔!我拍张照。”


  “你还拍啊?这东西有什么好拍的,现在根本没人想看好么。”


  不,既明早黑塔上线后的第3天,就不仅仅是没人想看了,人类会先害怕,再恐惧,最后深恶痛绝陷入绝望。


  “就拍拍嘛,发个朋友圈,标题叫黑塔一日游好了。”


  “肯定没人点赞。诶,坐在窗口那个男生长得好帅啊,你还不如拍他,肯定有很多人点赞,说不定还能当网红,就叫……公交小哥!你快拍啊。”


  ……这什么离谱称呼?!


  唐陌抬起右手不动声色地挡住脸,没去管那两个女生。


  黑塔早已从半年前的新闻热点融入了人类的日常生活……但三天后,这一切都会不一样了吧。他有些自嘲的想。


  他单手撑着下巴,目光平静地看着那座黑塔。公交车转了个弯将黑塔甩了身后,再也看不见了。


  ——如同这颗名为“地球”的行星的未来。


  【Victor:抱歉,最近很忙,可能没时间一起玩。】


  电脑突然弹出的聊天框打断了他的思考。


  唐陌看了眼聊天记录。他上周发的消息,今天才回,看样子确实很忙。


  【磨糖:没关系。】以后有空再一起玩。


  唐陌下意识打出了一段字,愣了一下,又默默敲键盘删除……


  ——哪有什么以后,明早黑塔上线后,他们就该分道扬镳了。他苦笑。


  “是谁让尊敬的吟游诗人阁下唐陌如此苦脑呢?就让最最最厉害的我来告诉你吧!”


  “什么?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


  “我可是最最最优美的【诗集】!独一无二的道具,才不是唐陌这样的苦逼社畜配的上的……”


  “嗯,你说什么?”唐陌皮笑肉不笑,“我记得白雪公主好像缺个小矮人伺候,我觉得你挺像的。”


  “救命啊,唐陌他不要脸,连道具都要压榨啦!”


  下一秒,【诗集】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不知怎的就离开了水蓝色的漂亮行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wo hours later.


  “……让我们继续说说这位名叫‘Victor’的网友和不要脸唐陌的故事吧!”被吟游诗人阁下甩飞到精灵大草原的【诗集】如是说。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正午……”


  “……老处男唐陌在一款桥牌软件中一眼相中了这位‘Victor’网友,成功攀上后就像初春的少女般死缠烂打人家,暗恋多年却不敢表白……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大名鼎鼎”的吟游诗人什么时候这么逊了,把这事儿发到‘黑塔微博’准上热搜榜前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哟喂。”


  殊不知对方也对他暗恋多年。


  ——另一边。


  【Victor:来一局吗,正好有点时间】


  对方似乎刚好在线,唐陌很快收到了回复。


  【磨糖:……不了吧,有点私事】


  【Victor:好[笑脸]】


  虽然很想和这位暗恋对象“私奔”,但黑塔明早要上线,他必须回去一趟了。


  唉……生活不易,陌陌叹气。


  ——精灵大草原。


  【诗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吟游诗人·不明白回个消息的时间自己的道具发生了什么·唐陌:?


  “发生什……”么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哈哈哈哈哈哈啊我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唐·说话被打断·陌:……


  “唐——陌——”一个穿着红色短裙的小女孩举着一根燃烧的大火柴不知从何处奔了过来。


  正打算送【诗集】太空一日游的吟游诗人阁下被吓得一愣。


  “马!赛!克!”狼外婆穿着一身粉红色的可爱小短裙追在马赛克身后,一把抓住后者的双马尾,怒骂道,“说了多少次了,面对阁下要礼貌,你怎么就是记不住呢!”


  马赛克疼的眼泪都掉下来了。


  我们尊敬的吟游诗人阁下唐陌此时在做什么呢?


  他在幸灾乐祸!


  就在马赛克被狼外婆追着打的时候,黑塔的声音传入了唐陌的脑海中:


  〈准备一下,明早6点黑塔上线,有你的本。〉


  吟游诗人沉思了一下,开口问到:“……我能以【玩家】的身份攻塔吗?”


  黑塔:……


  “我的身份还是【黑塔怪物】,会在关键时刻痛击人类,且我的攻塔成功不意味着人类攻塔成功。”见黑塔自闭许久,吟游诗人也发现了自己言语中的不妥。


  〈黑塔尊重阁下一切选择,但黑塔上线在即,您这时候缺失恐怕不太好吧〉


  “这个您放心,”唐陌察觉到黑塔不想轻易放自己离开,只好再度放低条件,“我会开启副本。”


  〈黑塔相信阁下会说到做到〉


  正打算和黑塔大战八百回的吟游诗人:???


  不是,这就答应啦?


  〈绝对不能给人类放水〉


  “明白。”


  〈……是为了那个叫傅闻夺的吗〉


  “是。”唐陌在黑塔收集过资料,知道傅闻夺就是维克多。


  “——我会亲手杀死他的。”

——————————————————— 

  2k


  【诗集】是原文的【小破书(异能书)】,因唐陌身份的不同,道具名也有所改变

评论(7)

热度(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